陈佳峰 (中国)2019GCC

POSTED ON 2019-05-14 07:54 | BY GCC

       英国政府杰出卓越人才引进计划的古典音乐小提琴家——陈佳峰,荣获维尼亚夫斯基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金奖,同时获得肖邦音乐学院和欧盟共同体颁发的特殊荣誉奖,其他奖项包括了西贝柳斯国际小提琴比赛银奖,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银奖和温莎国际弦乐比赛银奖。陈佳峰还荣获了伊丽莎白国际音乐比赛的“荣誉”称号和印第安纳波利斯国际小提琴比赛帕格尼尼演奏奖。

       学生时期被历史悠久的英国 Worshipful Company of Musicians 机构表彰其优异的成绩以及所做出的艺术贡献,特此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毕业典礼上为他颁发了唯一一枚特别奖牌。学生生涯结束之后受聘为母校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同时任职于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和 Chetham’s 音乐学校。

       他的演奏足迹遍布世界六大洲。作为独奏曾合作过的乐团包括芬兰广播交响乐团,英国 Halle 乐队,赫尔辛基爱乐乐团,法国南锡歌剧乐团,皇家 Wallonie 室内乐团以及英国爱乐乐团等。他演出过的音乐厅包括了芬兰地亚大音乐厅,伦敦 Wigmore 音乐厅,皇家埃尔伯特音乐厅和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他曾与小提琴家林昭亮,David Chen,大提琴家 Gary Hoffman,指挥家 Paavo Berglund,Paul Goodwin,洛林·马泽尔,Paolo Olmi,Petri Sakari,John Storgårds 以及 Gilbert Varga 合作演出。另外还有中国北京国际室内乐音乐节(中央电视台音乐台播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英国湖区音乐节,BBC 逍遥音乐节(BBC 音乐台直播),瑞士 Verbier 音乐节(法国音乐台直播),法国阿尔卑斯山音乐节,挪威 Valdres Sommersymfoni,和美国 La Jolla 夏季音乐节,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开幕式的独奏表演,以及作为客座首席与伯明翰城市交响乐团演出。曾被英国《诺丁汉晚报》感叹“不但技术超群,而且微妙,感受深刻以及令人惊讶的成熟”;上海《新民晚报》曾评论其演奏为“技术,音乐,两全”。

      陈佳峰积极于人道主义事业,2008年在得知汶川地震后分别在意大利,英国举办多场独奏音乐会帮助灾区,最终筹得款项4800英镑,所得全部善款作为奖学金来资助经历汶川地震的灾区学生,同时也参与英国红十字会的筹款演出,也曾支持英国国家歌剧院,Dance Umbrella 国际舞蹈节和皇家音乐学院的筹款晚会。2019年携手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Arco”南非贫困学生音乐教育计划的活动。

      陈佳峰曾经跟随张世祥,赵基阳,方蕾,Jan Repko,Ronald Copes 以及林昭亮教授学习。曾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小附中,英国 Chetham’s 音乐学校,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以及美国纽约茱莉亚学院(全A硕士学位)。



THE END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