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罗素(英国)2021GCC比赛评委

POSTED ON 2020-10-14 22:56 | BY GCC
大卫·罗素 DAVID RUSSELL

介绍
大卫·罗素,跨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古典吉他演奏家之一,以其高超的音乐技巧和富有灵感的艺术表现力闻名于世。
2005年,他凭借古典吉他独奏专辑《拉丁风情(Aire Latino)》荣获第47届格莱美最佳器乐独奏(不带管弦乐队)。
16岁时进入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学习吉他,学习期间他曾获得两次“朱利安布里姆吉他奖”。此后,大卫将几乎所有吉他比赛的冠军囊入怀中,其中包括“塞哥维亚吉他大赛”、“拉米雷斯吉他大赛”、“泰雷加吉他大赛”等顶级赛事。
1997年,大卫·罗素被聘为伦敦皇家音乐学院研究员。
2003年11月,获得西班牙巴莱阿里斯音乐学院所授予的荣誉勋章。
2005年5月,西班牙比格音乐学院新的演艺厅正式开放时被命名为“大卫罗素演艺厅”。
2009年,他成为西班牙最古老吉他协会“Amigos de la Guitarra”的名誉会员。
2018年,大卫·罗素入选美国吉他基金会名人堂。

大卫·罗素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个著名的城市和音乐厅,诸如纽约、伦敦、东京、洛杉矶、马德里、多伦多和罗马等等。
《纽约时报》评论了他的表演:”……罗素先生的成功在于从来不会偏离音乐本身,炫技不是他表演的重点,他也知道如何恰到好处的掌握如何不使其本身出色的技巧成为舞台的主角。”


THE END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