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谊(中国) 2023GCC嘉宾、评委

POSTED ON 2021-09-27 15:44 | BY GCC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亚洲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陈谊副教授1987年进入中央音乐学院任教,此前曾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大提琴教师学习大提琴演奏,后师从陈志教授学习演奏古典吉他。

1998年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攻读音乐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2006年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再次攻读艺术教育专业硕士学位。

20089月赴美国哥伦布立大学音乐学院做一学期交流访问,随Andrew Zohn教授专门研究西方古典吉他教学法,期间,陈谊副教授还赴南加州大学随著名的“洛山矶四重奏(LAGQ)”上课交流、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音乐学院随Jeffry McFadden教授及加拿大著名吉他演奏家Bagher Moazen上课交流。

陈谊副教授在学院担任吉他课教学及选修课教学,她的学生曾在国内外赛事上获得优异成绩,受到国内外同行的称赞。此外她也承担了学院的科研任务,她曾撰写《吉他左手技巧中可能出现的限制问题》、《西方古典吉他教学体系研究》及正在完成的《非洲—古巴和先锋音乐——里奥·布劳威尔吉他音乐中风格与表意的统一》等论著;她还曾在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了《吉他伴奏的外国名歌》,在天天音像出版社出版了《吉他六线谱》。

2010年、2011年及2012年她几次与EOS交响乐团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和北京音乐厅演出了马勒《第七交响乐》及肖斯塔科维奇《第二爵士组曲》,她在其中担任吉他部分的演奏。近几年,陈谊副教授在“沈阳国际吉他艺术节”和“湖南长沙国际吉他艺术节”中担任艺术总监和专业组比赛评委主任。

2011年—2016年连续五年受邀出任美国哥伦布州立大学音乐学院一年一度的“Guitar Symposium”评委。


THE END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