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德普里奥拉(美国) 2022GCC比赛评委

POSTED ON 2022-09-21 23:37 | BY GCC

古典吉他演奏家、作曲家。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吉他系主任、茱莉亚音乐学院教授。


马克·德尔普里奥拉(生于1959年)是美国古典吉他演奏家和作曲家。现任曼哈顿音乐学院吉他系主任,他还在茱莉亚音乐学院任教。 他曾跟随 Rolando Valdés-Blain 学习吉他,后来又与 Manuel Barrueco 学习吉他。他在十几岁时跟随 Roland Trogan 学习理论、作曲,后来又跟随 Giampaolo Bracali学习。德尔普里奥拉曾为 Koch International Classics、Soundspells、Philips、Tzadik 和 CRI 录制唱片。 他还与长笛演奏家 Laurel Zucker 在坎蒂莱纳唱片公司录制了 6 张 CD。


作为一名演奏家,《纽约时报》在他首次亮相后写道:“马克·德尔普里奥拉吉他独奏会的第一个音符确立了他作为权威音乐家的地位。德尔普里奥拉是一位不可忽视的吉他手。”


德尔普里奥拉是为数不多的选择参加安德烈斯·塞戈维亚(Andrés Segovia)大师班的学生之一,他表演并支持由塞戈维亚创作但很少由塞戈维亚本人演奏的音乐。该系列由 Berben Edizioni Musicali 出版。Angelo Gilardino 在听到这首曲子后写道:“他的演奏非常流畅、轻松、优雅且极其精致,他对演奏的音乐的看法是成熟的,仍然是直接和透明的”。


他曾在巴西、加拿大、墨西哥、乌拉圭、意大利和美国演出和教授大师课程,并获得了许多奖项,包括由曼哈顿音乐学院颁发的首届安德烈斯·塞戈维亚杰出表演奖、比尔德基金奖和艺术家国际杰出艺术家奖,包括联合国旅行补助金、Meet the Composers、库珀艺术与人文学院补助金。此外,他还曾在普莱西德湖室内乐节、短笛斯波莱托、斯特森大学吉他节、罗格斯大学夏季音乐节、伊斯曼吉他节和顶峰音乐节上表演;与纽约当代乐队、新乐团、乔弗里芭蕾舞团和华盛顿巴赫乐团合作。2007年在威廉·帕特森大学(WilliamPatersonUniversity)的吉他节上首次举行了全巴洛克吉他独奏会。



德尔普里奥拉最新作品是费尔南多·索尔(FernandoSor)的作品《24号》(Opus24)35分钟变奏曲。这部作品在吉他曲目中是前所未有的,其长度是布里顿夜曲的两倍。德尔普里奥拉写道:“我对我的《索尔主题变奏曲》(Variations on a Theme by Sor)的创作采取了历史观点。”从某种意义上说,这部作品可以说是浪漫主义的音乐范例。其中两个变奏曲(12和14)作为2011年GFA比赛的定位曲。


THE END
微信扫描分享